close

IMAG0192

2012年   變化多端的一年   終於在心中做了小小的決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是~  我要去環島啦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要去環島啦!!!

 

一直以來都在PTT上爬文

順便累積環島的動力

再看過某女鄉民征服台3線(霧峰-玉井)

可歌可泣的血淚史後

我想   環島   我也是可以的

Never say never ...

 

首先第一晚 10/26

從員林出發先到台中龍井 (30KM)

到 Black Lin 的家

為的是裝貨架及詢問北上路線

他還借了雙兩棲鞋給我   還真好用    誰知道未來幾天都在下雨呢~

學長除了教我們把妹要會彈吉他外

還教我們騎車要吃飽     

        當然飯類最好

        途中還要不斷進食   各地美食或麵包 都可

 

沒錯行程是很free的

只需擔心   明天到哪裡  走哪條路

未來的幾天都是如此

而住宿的問題並不是多大的問題

因為全靠- 台灣低價住宿攻略裡介紹的背包客棧

 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guide/

             全都是600元以下

             而且目前不算環島旺季   所以不怕訂不到房

 

10/27   目的地:淡水英專路 大概(170KM)

我的第一站是淡水

這是我的Partner  一位ptt揪團環島的鄉民

淡大畢業  預計當兵前環島

西部線並沒有想去的點  景點開車大概都到過

所以就決定直接殺到淡水

 

而學長Black Lin 也爽快的  陪騎到新竹

吃完早餐就大概8點開始上路

途經白沙屯  很多車友在這邊的小7聊天休息   也有重機騎士

 

再經談文車站

TRA  Tanwun Station    

我的裝備應該算少

衣服每天洗+晾乾    帶2瓶水

行前多裝一支照後鏡

及環化賽沒用到的內胎1條+維修工具

這台還蠻好騎(我弟的車)    可調式避震(可安全的應付下坡路段)

談文車站4  

談文車站2   

第一天還不太習慣就沒拍什麼照片

一路上沒逆風   沒太陽  心裡不禁自喜  太幸運啦~

中午在新竹休息吃飯

告別學長後   繼續北上

一路走走停停~  辜狗路線   找路~

聽說這樣 11月起  會被開單  XD

因為碼表秀斗  所以都看不到速度和里程

到淡水時看到一家Giant車店(應該是竹圍站那間)  

老闆免費幫我調了一下  (就是拿東西戳一下重新set,只能說我身上沒那麼細的東西 = =)


7點終於看到淡水捷運站...

從麥當當轉進小巷   在一家羊肉羹麵完成了我的晚餐

最後到了  淡水英專路


第一晚    30KM

第一日   170KM

使用道路   台1、台1甲、縣道107、縣道107甲、縣道103、台2



END 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根'sFUNt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